春風綠荒山

高大俊秀,儀表堂堂,專業人仕,正值盛年,還有一個痴心女友。去年年末,出現在診所的A君,就是一個這樣的人。看看鏡中的大眾臉,回想自己庸庸碌碌的過往,可能你會覺得,沒搞錯吧,老天真不公平,為什麼所有好的東西都給了他?但假如你知道其實A君已然截肢,全身多處部位患有濕疹,你是否也會嘆一句天意弄人?
十年前的A君,熱愛運動,體魄健全,一場車禍,使他身驅嚴重受損,多番治療後,不得不裝上義肢。由於失去正常運動的機會,身體免疫功能下降,不久,他全身皮膚出現瘙痒和紅斑,醫院診斷為濕疹,但直言無法痊癒。往後兩年,濕疹愈加嚴重,甚至出現滲出液。跟牙痛一樣,瘙痒雖不是什麼氣勢汹汹的大病,但絕對讓人寢食難安,人前亦難以保持得體的舉動。其時A君正當年少,他無法接受命運如此判若雲泥的對待,隨後一段很長的日子,他都羞於出門。站在頹垣敗瓦旁,遙想姹紫嫣紅的昔日風光,這種痛苦,豈足與人道?倖而身邊有諸多親朋關懷鼓勵,助他渡過難關,加上自身強大的意志力,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,他還是取得了某個行業的專業資格。
同時,A君振作精神,利用網絡資源,冀望找到一些土方對抗濕疹,碰巧進入了我們的網站,醫師言之有據的各種案例分析,讓他分辨出這也許是他的一線曙光。在朋友陪同下,他老遠跑過來就診,針灸配合中藥治療,加上他對醫師的信任,期間始終保持樂觀情緒,兩個月不到的時間,治療達至最佳效果,大部份濕疹消失不見,嚴重患處已可看到新生皮膚,A君終於過了一個舒心的新年。年後再見,他臉上自信的微笑,使人忘卻了這仍是個傷健人仕。
天堂地獄,中間相隔不遠,順境到逆境,或許只因一子下錯,人生不可能只有光明,不稱意時,有人放棄,生命從此失去光輝; 另一些人卻積極面對現實,留待春風吹綠荒山,你又會如何選擇呢?

編輯室
2014年2月9日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